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辛波 高若曦    发布日期:2023-04-21

4月21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举行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崔智林为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王利晓主持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辞。

会上,国际商学院院长、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俊霞对国际商学院及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智库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承担世界银行贷款陕西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5项,相继为陕西省蓝田县、子洲县、延长县、延川县、合阳县、宜川县、周至县等开展咨询和调研服务。

崔智林表示,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立足于区域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凝聚校内外高端智慧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充分发挥人才、科研、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王海波强调,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要进一步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对接,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要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在省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特色智库。

在未来发展中,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通过不断深化与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的多元合作,利用学校特色和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产学研融合发展研究,进一步开展乡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经验推广、科技服务、农旅人才培养等社会服务。

揭牌仪式

国际商学院院长、西译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俊霞介绍基本情况

合影留念

参观智慧数字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