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开展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有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5月19日,国际商学院开展“强师德 铸师魂 正师风 育新人—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前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是我们党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与时代需要所提出的立德树人新标准。康劭洋对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院各部门要注重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能力,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使教师教育有思想、教学有风格、育人有新意。同时,要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有力推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全体教职工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照检查,自我反思,自我剖析,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各项规定。

随后,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教职工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专项学习和知识测试,帮助全体教职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学院将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作工作小结讲话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