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受邀参加数字人才发展论坛

作者:毛青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27日,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受邀参加了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的“数字人才发展论坛暨数字工匠全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国际经济系主任毛青、教师代表储伶丽一同参会。

此次论坛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指导,《智慧中国》杂志社、国声智库主办。论坛以数字人才发展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数字人才建设,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老师、数字化领域行业专家、深耕产业多年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从产业发展趋势与政策、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高校教育改革等多个维度开展专题讨论。

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应邀参加了“高校数字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研讨”院长访谈,并围绕我校商科专业数字化实验室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方式、产教融合发展等交流了实践经验,为数字化人才培养贡献了西译智慧和力量。

此次论坛还成立了由产业协会、行业企业和高校共同组成的“数字工匠创新应用联合体”。西安翻译学院成为第一批“数字工匠创新应用培养基地”授牌高校。数字工匠创新应用联合体将为我校提供一个新的交流、融合、合作、共赢的平台,也为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动力。

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参加“高校数字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研讨”院长访谈

西译成为第一批“数字工匠创新应用培养基地”授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