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重磅:我院教师王毅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高晶晶    发布日期:2021-09-0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立项名单已公示。其中,我院王毅菲副教授主持的《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文化遗产价值链活化与文化基因传承研究》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王毅菲多年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服务贸易,曾主持参与省、地市级多个科研项目,且公开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自2018年以来,王毅菲就积极着手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今年已经是她第三次申报。在积累了前期申报的宝贵经验之后,本次申报的她,不分昼夜反复修改、精益求精。正是基于这种刻苦坚韧的科研精神,她在2020年获批了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又获批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她的成功恰是“三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的真实写照。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的科研项目,是衡量一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而且对于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培育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2017年、2018年各获批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2021年获批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历史新突破。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不仅代表我校科研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对于其他教师申报课题也具有激励作用,这对于全面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及质量提升具有非凡意义。

王毅菲副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