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学科竞赛展风采 提升素养共成长——国际商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

作者:王媛媛    发布日期:2022-05-12

为加强物流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有创新创业能力、有辅助决策能力、有综合应用能力、有专业调研考察能力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近期,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备战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主办,目前已成为我国高等院校物流专业参与校企合作较深入的赛事活动和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于一体的实践平台。

经过前期的知识赛与初赛,物流专业共有三组队伍入围决赛。三组参赛队分别以菜鸟驿站、猕猴桃供应链、疫情期间西安社区生活物资应急物流作为选题。同学们经过潜心研究,精心设计问卷,积极构建模型,实地走访调研,经过多次修改和模拟演练,最终呈现出专业、成熟、具有特色的策划方案,并于5月10日完成路演视频的录制,提交大赛决赛。

备赛过程中,工商管理系各位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指导学生调研方案的撰写和仿真模型的构建。学生在调研遇阻或模型仿真出错时,都发扬了敢于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群策群力、锐意创新,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参赛提升了物流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大赛指导能力,为“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提供了实践案例,促进了教学改革的深化发展。学院今后将充分利用各类优质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科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