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利用晚自习组织“1+X”考试指导

作者:和西芳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6日至20日,国际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报考教育部“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学生在科技楼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进行考前集中练习、模拟考试和专业指导。

本次考试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下午2点到4点半,留给学生模拟练习的时间不足五天。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考试过关率,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成立了由专职教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并申请了每晚6点至9点开放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且稳定的实训环境,并为学生进行强化的指导练习、针对性解决练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学服务顾问吴晗昕和技术工程师罗宇龙,为学生讲解考试技巧及考试注意事项。

每晚的教室里,学生们为本周六的考试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教室里传来键盘和鼠标的敲击声,老师们热情耐心的讲解声以及学生们激烈而专业的讨论声。

通过本期集中训练,不但提高了国际商学院专业实验室的开放率和利用率,丰富了晚自习的形式,也为学生掌握企业业务流程、期初数据维护、税务管理等专业内容提供了练习场所和交流平台,为参加本次“1+X”考试的学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利用晚自习组织“1+X”考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