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双百工程”陕西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董晓英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19日,我校国际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作品“时光留影”荣获“双百工程”陕西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

大赛共吸引了陕西省44所高校的16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竞争、层层筛选,最终有25支队伍获奖。

我校获奖代表队由董晓英老师指导,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谭泳、郭欢、黄佳超、惠梦欣、赵悦组队参赛。师生历时三个多月的反复打磨,完成了获奖作品“时光留影”。作品从照金红色旅游的发展现状展开理论及实践调研,进而确定发展思路、设计策划方案及文创产品,并利用抖音、微博进行推广宣传。整个策划案内容完整,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对于陕西省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及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获得评委的一致赞赏。

通过本次策划案的全过程参与,学生们获得了成长和历练,专业实践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此案使学生站在新时代角度,对红色资源地区进行创意策划,不仅可以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还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把思政融入到学生的专业实践中,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陕西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不断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助力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