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课程教学展风采 观摩学习促成长——国际商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毛青 王媛媛 李欣 杨星    发布日期:2022-11-25

11月2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系、财务会计系、工商管理系分别举行了期中教学观摩课活动。校级督导吴连书、张建昌、杨孝安,学院督导王毅菲、李杰、储伶丽对观摩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全体专职教师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了观摩。

在教学观摩活动中,李娜老师进行了国际贸易双语课程的教学展示。她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了贸易术语,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通过多种应用场景和教学手段的引入,进行创新性的教学设计,使本来平实严谨的术语教学变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叶银宁老师对旅游专业客源国文化进行了讲解,课件制作精美,语言优美流畅,在娓娓道来中展示了一副内容丰富的外国文化图卷,并将增强文化自信的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达到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李杰分享了《经济法》课程中仲裁协议效力的内容,她以生动的案例为引导,渗透出要讲解的相关知识点,针对容易混淆的概念,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讲解,再通过做题检验学生的接受情况,讲授过程自然地融入了遵纪守法的思政元素。乔倩文老师从管理会计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用与时俱进的案例和社会热点案例作为导入,设计丰富的课堂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曾嘉懿和赵静老师准备认真充分、教态自然得体、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风采和教学特色。

吴连书教授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技巧等方面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鼓励青年教师多听课、听好课,快速成长。对于思政元素的课堂融入,也高屋建瓴地给在座教师提供了广泛的导入思路。杨孝安教授和储伶丽副教授对本次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张建昌教授和王毅菲教授对教师课前准备、教学内容突出“两性一度”等方面进行指导,并结合学生生源特征等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互相分享和探讨讲课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经验,积极请教,教授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明确的改进方向。

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观摩课活动是学院每学期举行的例行活动,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国际商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