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生在教育部“1+X”证书考试中通过率首超90%

作者:和西芳    发布日期:2022-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国际商学院申报并组织开展了业财一体信息化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和财务数字化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成绩于11月24日公布,我校学生通过率首次超过90%,其中财务数字化考试通过率更是取得了100%通过率的佳绩,被合作公司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本次考试分为业财一体信息化和财务数字化两个科目。国际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共82名学生参加考试。国际商学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自10月初学生考试报名之后,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带领几位骨干教师与企业导师轮流组织专场辅导,并在考前组织了三场模考,充分掌握学生的答题情况,及时督促并精细化指导在模考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另外,教务处、公共管理实验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在“1+X”考试的组织与实施过程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才取得了优异成绩。

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对接“1+X”证书学分银行,健全完善“1+X”证书学习成果转换制度,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学生搭建终身学习的平台,构建提升专业发展的桥梁,激发学生的内在发展动力。

严肃紧张的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