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喜报|国际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春丽    发布日期:2022-12-18

2022年12月,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暨全球商务谈判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该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性商科类专业竞赛,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苏、江西、辽宁、南京、陕西、上海、山东、四川、云南、浙江、重庆等2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的学子们组成两支参赛队伍,由国际商学院刘俊霞、毛青和黄春丽老师带队指导,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学子们凭借着扎实的商务谈判基本功、稳健的台风、睿智的思辨能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杜文欣、牛小庆、刘蕊组成的“深藏blue”队喜获一等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昊泽、孙嵩莉、王杰组成的“天翊”队获得三等奖。

该竞赛取得的优秀成绩得益于学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学生们不仅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而且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比赛有效促进了学生们商务谈判实践技能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