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答辩顺利结束

作者:杨星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2日至13日,国际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在9号楼顺利进行。本次答辩根据不同专业划分为12个小组同时进行,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论文答辩评审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5个专业478名学生参加了论文答辩,同时组织了大三学生旁听。

本次答辩分为学生陈述、现场提问、现场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答辩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通过PPT陈述论文观点。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严把论文质量关,针对论文内容提出问题,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及论文论点的掌握程度和研究深度,并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点评,指出论文的亮点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此次答辩总体上来看,大多数毕业生都能较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兴趣和特长,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结合学科特色,对论文进行准确分析。

毕业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对大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和检阅,是学生们在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关键时刻全面展示自己的素质和才能的良好时机,为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