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冉海兰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1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国际商学院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陈艺菲、杜晓晨、徐函笑、訾伟凯、王思雨五位同学组建的无敌小分队,斩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共有来自全国的176支团队参加。经过知识赛、选拔赛、视频赛等多个环节激烈角逐,国际商学院选送的《让废旧汽车跑的更快—陕西省报废汽车逆向物流调研报告》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并斩获全国一等奖。此作品由冉海兰、李强两位老师指导,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五位学生组队,以热播的“挖呀挖”为契合点,挖掘陕西省报废汽车回收利用情况,构建了报废汽车逆向物流生态圈,优化报废汽车的逆向物流系统。参赛作品选题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结构完整,数据详实,方案具有较强可行性,答辩讲解清晰流利,受到组委会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及专业知识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大学生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同时提升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参赛及获奖,充分凸显了国际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效,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参赛现场

选手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