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作者:刘晓燕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国际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邀请西安畅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帅子翔总经理作为企业导师,为旅游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开展了计调实务和旅行社业务的实操讲解,帮助学生提升实践技能和职业适应力。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应用型旅游人才,《计调实务》课程作为实操型课程是本专业的特色课,与旅游就业岗位关联性较高。帅子翔从计调工作的特点、重难点、工作技巧、职业规范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从业经历,引导学生思考从事旅游相关岗位的必备素养和服务意识。帅子翔还用工作案例,为学生展示了如何根据客户需求对旅游线路进行调整和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具体矛盾等问题。

在互动环节,帅子翔为学生讲解了最新最实用的的业界信息,信手拈来的一手案例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相关就业岗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学到了更多有关计调实务的操作知识与技能,了解到旅行社业务和旅游市场的发展状况,对今后的就业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本次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是学院“引企入教,产教融合”的具体体现,旨在让学生了解到行业发展现状和具体岗位的职业技能要求,找到课堂教学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国际商学院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