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丁社教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马双双    发布日期:2022-12-12

为使我校教师更深入了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12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丁社教应邀为国际商学院教师作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刘红主持。

丁教授有着多年申报国家课题以及作为评审专家评审课题的经验。他从课题研究的大类确定、具体题目的选择、文献综述的具体写法、课题具体内容的写法、研究方法的选择、在学术大道持续前行的具体方法等六个方面作了耐心细致地分享。丁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开展社会科学研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鼓励教师们当好“社会医生”的角色,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努力。最后,丁教授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他看问题的独特视角使大家深受启发。本次讲座也吸引了学校多个部门的老师前来学习。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今后,将继续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丁社教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