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作专题辅导。商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70余人听取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主持并讲话。

杨学兵教授以《百年奋斗创造辉煌成就 汲取智慧争取更大荣光》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等六项内容进行解读。在报告中,他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重点诠释,并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令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参加辅导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杨学兵教授的辅导报告醍醐灌顶,让大家深刻领悟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质内涵,并表示会将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实践工作中。

之后,宇文永康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辅导报告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理论上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务必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学深、学透。为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开拓学院新局面贡献力量。随后,他要求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深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敢于创新突破,打破瓶颈局面,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商业经贸人才为己任,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西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