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举办“学做榜样 汲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12-08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学习先进、树立榜样,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 ,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党委于12月7日晚举办“学做榜样、汲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同学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事迹”主题视频。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他“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所铸就的伟大精神,感动了会场所有人。他是新时代人民警察“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好榜样。“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是他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亲笔写下的寄语,是他用生命践行的座右铭,是一名党员最质朴的初心表达。

随后,开展关于“树典型,做榜样”的主题内容交流分享。在交流过程中,校级优秀大学生党员王晋表示,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通过参加各类比赛夯实基础、提升专业素养,这样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更加自信阳光地进入社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一等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严玉玉、龚莲瑛、方楚楚同学对各自的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她们都提到,学习一定要找准目标,朝着目标持之以恒地不断前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她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拒绝拖延,这也是她们取得成功的另外一个必备条件;荣获大创国家级项目负责人边文青同学表示,前进的路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心怀梦想,才不会迷失方向。

接着,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参会同学们积极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见贤思齐。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让学院师生党员再次深刻领悟到“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真实涵义。他号召青年学子一定要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找准榜样,树立目标,行动起来,为将来担负起家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党委举办“学做榜样 汲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