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庚续精神血脉 激发奋进之力——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之一——井冈山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杨亚兴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学唱红歌,坚定信心跟党走。结合井冈山精神,学唱歌曲《井冈山上太阳红》。“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太阳红啰嗬,太阳就是毛泽东啰!”婉转悦耳的歌曲在923T教室飘荡。

接着,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四集纪录片,片中讲述了从大革命失败到谁主沉浮,从危难之际到命悬一线,从南昌起义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段可歌可泣的党史,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愈挫愈勇、筚路蓝缕。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考验的正确选择,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在实践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杨亚兴做了总结发言。他讲道,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笃定信念不动摇,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就地取材,用活红色资源。杨亚兴要求大家五一假期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心中生根开花。

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师生们一起学唱歌曲《井冈山上太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