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04-15

2021年4月1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在943T教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支部书记杨亚兴主持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计60多人参加。学习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伟大的“红船精神”、网上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五集,真实再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那段光辉历程。就是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接着,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网上南湖革命纪念馆,透过馆中陈列展出的“中共一大史料”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收获很大、信心百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征集,主要涉及后勤服务、教学管理、人性化需求等方面共15条意见和建议,第二支部将在整理归纳后反馈给相关部门。

杨亚兴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他说,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史教育中,要务求取得实效,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心、用爱、用情把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收集起来,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认识问题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以伟大精神有效指导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当时代先锋。

商学院党委第二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