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嘉祥 摄影:李雪晴 熊欣怡    发布日期:2022-06-0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举办“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采摘艾草、观赏“寻找端午节”视频、包粽子、秀香囊四个环节开展。首先,支部书记杨亚兴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赏“寻找端午节”视频,分享端午传统文化,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随后,进入“粽享端午”环节,活动现场师生协作共同制作粽子,整个教室艾粽飘香,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在等待粽子加工过程中,大家还编制香包、花绳。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精美的端午小饰品、采摘的新鲜艾草、喷香的粽子都见证了这一个美好下午的努力劳动。

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也丰富了学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凝心聚力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主动、快速、精准、高效开展向二十大献礼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