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砥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亚兴 刘旭茹 李心妍    发布日期:2023-04-04

清明何处去,白菊满碑亭”。2023年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一起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在祭奠仪式上,师生们手捧菊花,庄严肃立,深情鞠躬,致敬默哀。接着大家伫立在烈士墓碑前,静静地瞻仰祭扫了烈士墓,并双手为烈士敬献菊花,以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哀思和怀念。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英烈们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对革命先辈的哀思和对烈士精神的敬仰,转化为前进不竭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十分必要,十分及时,让大家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代表,要端正入党动机,汲取革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上再接再厉,争创佳绩。他表示,国际商学院党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未来,国际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激励师生党员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与政治认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党员在烈士墓碑前致敬默哀

师生党员为烈士敬献菊花

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