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主题金课分享活动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月1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主题金课分享活动。本次分享的主题课程名称为《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由中央财经大学姚文杰老师主讲。

姚文杰从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入手,深入解析了新时代青年面临的困惑,揭示其背后折射出的意义虚无、本领恐慌、坚持韧性等群体性问题,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提供了价值指引,既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也有深刻的学理性。

本次党课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青年的奋斗要坚持党的领导;青年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必须在党的引领下树立起来。离开党的领导,青年的奋斗就会失去导航,失去真正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四点要求,蕴含着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答案。

支部书记张卓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同学们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课专题教育总要求,以此次党课教育为契机,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同学们应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奋斗之姿,展青春风采,以奋斗之态,与时代共成长,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主题金课分享活动

支部书记张卓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