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康劭洋、院长刘俊霞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康劭洋主持。

康劭洋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保持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与纯洁性,密切党同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新思想为指导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康劭洋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师生必须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一名党员要明白为什么学、怎样才能学好;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学院已经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每一项内容都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力争取得实效。

康劭洋指出,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学院党委就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机制,设立了书记、院长意见箱,面向全院师生征求意见建议;组织了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并定期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023年3月起,学院实行“学生代表座谈会”常态化,收集学生们最关心关切的问题,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一件一件予以切实解决。本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实实在在地学习、实实在在地调研,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地为师生们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学院发展。

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