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陕西省第六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马双双    发布日期:2021-11-22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省赛圆满结束。西安翻译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0%(5组),二等奖20%(10组),三等奖30%(15组),获奖几率有限,竞争非常激烈。为保证参赛质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自本学期开学起,商学院马双双、齐天翔、姚江红三位指导老师便带领学生进行了近两个月的积极备赛和刻苦训练。经过多次线下反复训练和线上学习交流与模拟练习,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刘菲菲、柯渊红、罗莉娜、侯丹阳四位同学从校内赛多组选手中脱颖而出,组团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由于疫情原因,大赛省赛环节采用了线上模式进行。在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按照组委会要求搭建了标准的参赛场地和录制平台,保障了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参赛团队与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云端竞技,最终获得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为财务管理专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对我校财务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一种检验。通过比赛,让学生在实战背景下将理论知识得以充分利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财税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同时,通过参加比赛,学院进一步探索了实践教学模式,推动了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商学院学子在2021年陕西省第六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