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2-03-29

随着西安市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学校已逐步恢复线下教学。为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根据学工部“规划生涯,点亮梦想”主题活动的通知,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于3月27日晚自习组织各班级学生召开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辅导员们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以及“自我分析、职业分析及目标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规划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自我定位,设计适合自己的目标,合理制定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分长短不同时期做好不同的计划,且要在实践中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条件,体现个体价值的最大化。辅导员还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通知》相关内容,讲解了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的要求与方法。

除此之外,根据《关于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辅导员们强调,我校从3月28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线下教学的作息时间表执行,继续佩戴好口罩,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有效地认识自我、评价自我,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信心,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选择观念。同时,大学生们也真正懂得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更好地担负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突破障碍,开发潜能,实现自我,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