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国际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2-04-24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 4月2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杨亚兴、苏云鹤两位老师带领下到达桃园校区。老师们结合劳动区域特点,积极指导学生开展拔草劳动,并主动进行劳动示范。同学们迅速投入其中,一个个聚精会神、眼疾手快。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大家个个筋疲力尽、汗水淋漓,但看着被清理得平整、干净的土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定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很有必要,劳动不仅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锻炼了体魄,而且让人切身体会到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劳动教育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国际商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思考和探索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构建完善劳动教育项目体系,着力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开展多种符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不断推进“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劳动育人工作,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热情投入拔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