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悦读悦己 润心成长——国际商学院“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2-04-25

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国际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利用当日晚自习开展了“悦读悦己润心成长”读书分享活动,辅导员张卓参加本次分享会。

在会上,同学们纷纷交流分享读书感悟,推荐自己喜欢的读本,讲述自己的心得与收获。210520601班张梓田同学在分享了《跟着共产党走——一本给青年人看的简明党史》,带领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210520602班刘雪箐同学在分享了《学习陕西话》,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语言不仅是促进人类交流的工具,同样也是社会文化的载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要融入社会,让普通话成为大学校园的主流语言,成为社会主义语言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210520603班李少帅分享了《富爸爸穷爸爸》,让学生们体会到智商、情商、财商其实更像是自行车的三脚架,少了其中任何一部分就缺乏了稳定性。

最后,张卓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书籍犹如生活中的一盏灯,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持开朗的心境和积极向上的态度从而走向光明。她倡议大家把握好在校的时光,博览群书,养成记录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在未来的人生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生活充满书香,在书香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愉悦心性、享受美好生活。

“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