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阶段性推进会议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持续推进国际商学院学风建设,培育形成“善学、勤学、乐学”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5月17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阶段性推进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学工办主任马艳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艳红结合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从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学生学业预警四个方面总结了本阶段的学风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此外,她针对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各辅导员应对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准原因,根据不同专业、班级的特点进行改善,从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最后,康劭洋讲话。他对近期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通过目前的一些良好现象,剖析了学生的整体学风状态正逐步向好,学风建设成效逐渐显现。同时他希望各辅导员以学风建设为契机,督促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通过多样的晚自习形式提高学生学习热情,继续有条不紊地推进学风建设活动。在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来临之际,通过诚信教育,提升学生的思想素养,进而全方位推进班风、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和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院育人质量。

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阶段性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