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润心慧心 温暖同行——国际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崟    发布日期:2022-09-23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提高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新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养协调发展。9月22日晚,国际商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会会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卓主讲,国际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本班教室收看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老师从“什么是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做好自我管理,谈大学生活胜任力”这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她勉励同学们尽快确立人生目标,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

讲座最后,张老师嘱咐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新的启航阶段,同学们需要充实和丰富人生体验,不断改变和提升,从而实现更好的心理成长。本次讲座精彩不断,同学们跟随张老师逐渐打开了心理世界的大门,认识到每个独特个体都需要经历人生的喜怒哀乐、成功与失败,丰富人生的各种体验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

迎着九月的微风,2022级全体新同学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未来国际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向着正确的方向成长、成熟提供心理滋养,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