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2-10-13

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国际商学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紧急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康劭洋表示,全校10月12日-14日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是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不容有失。全体学工人员要扛起责任大旗,确保安全稳定。要全面排查学院安全隐患,收集各类排查数据,做好台账。即刻转移工作阵地,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及生活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学生中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

10月12日,学校教学任务全面转为线上进行。国际商学院学工人员积极深入学生公寓,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当日全员核酸检测,并检查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为更好利用晚自习时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骨干模范作用,开展流动自习室活动,以此带动班级学习气氛,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10月13日,学院积极做好密接学生排查工作。凡涉及到的本院学生,安排辅导员点对点给学生送饭到宿舍,保障学生日常生活所需。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安抚稳定好学生情绪。辅导员还叮嘱学生,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每天晨、午、晚体温监测和上报,保持宿舍清洁和通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同学们在宿舍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网课学习,如遇到问题和困难,随时与学院联系。

国际商学院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身体健康。

国际商学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