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2-10-18

2022年10月18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唐翠宁带队一行四人到我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马艳红首先分别从我院排查心理问题学生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考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围绕心理育人联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等方面提出建议。

唐翠宁从我校心理工作的总体目标、教育教学、心理咨询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也提出相应的对策。与会人员围绕体制机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预防干预、心理治疗、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唐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理顺工作机制,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探索心理健康服务创新模式,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内涵提升与融合发展;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院心理辅导站将以本次调研检查工作为契机,对近几年的工作进行梳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