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子史正敏受到中共尕海镇委员会、人民政府表扬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3

近日,我校收到了来自青海省尕海镇委员会、尕海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学生史正敏为尕海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致谢。

2022年8月中旬,青海爆发新冠疫情。我校国际商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史正敏积极响应尕海镇党委和政府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主要负责在十字路口值守的工作。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核实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挨家挨户为村内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组织协调村内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她,还协助村委会进行人员管理及分配等工作,使得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她用一腔热情和酷暑下的坚守换得村民们的健康安全。她在疫情防控中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的西译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当大部分同学已经安全返校开启在校学习模式时,此时的史正敏依然因为疫情影响未能返校。她一边上网课,一边还在志愿协助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史正敏表示,用青春捍卫家乡和村民的健康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国际商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瑞锋指出,史正敏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支部树立了榜样。她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书写奉献青春。后续,支部将开展学习史正敏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学院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