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青春灼灼其华 担当历历在目——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年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作者:苏云鹤    发布日期:2022-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国际商学院党委于九号教学楼召开2022年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康劭洋,党委委员、青年委员马艳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瑞锋,团总支书记何娟茹以及本院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马艳红在会上宣读了此次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她讲道,在2022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广大青年学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他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诠释着青春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表示祝贺。

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吉喆、陈曦、李建豪、刘同彤依次上台分享了个人志愿服务事迹。他们有的不分昼夜,进入学生宿舍安抚情绪、人员登记、搬运物资;有的积极响应家乡号召,主动奔赴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巡逻执勤、防疫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青春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经历过疫情,也证实我们不是“佛系青年”,而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随后,学院领导为21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最后,康劭洋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学子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指出,我院青年学生讲大局、讲团结,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西译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坚韧的品格意志,为学校增添了光彩。他勉励所有志愿者铭记志愿服务经历,珍视这段经历带来的收获与成长,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在实践中长见识、明事理、增才干,助力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