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研”途解惑 全力以“复”——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答疑会

作者:马艳红 李崟    发布日期:2023-03-22

为帮助2023届考研上线学生从容应对复试和调剂,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思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21日,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复试和调剂答疑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财务会计系教师宋喆,辅导员闫斌、刘玲、苏云鹤及考研上线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马艳红通报了2023年学院学生初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举办本次答疑会的目的。她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需求及心理状态。成绩公布以后,学院第一时间全面梳理考研学生初试成绩,预估考研初试过线情况。

在答疑环节,闫斌、刘玲和宋喆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分别对考生关心的复试流程、面试技巧、着装礼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调剂的基本环节和注意事项,调剂阶段院校信息的收集、选择、填报技巧以及资源的利用等。

康劭洋对上线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考生们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避免过度焦虑。他表示,学院会不遗余力为考生们提供服务与帮助。

此次答疑会,不仅为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而且对于他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预祝每位考研学子都能取得佳绩,圆梦“研途”!

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答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