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国际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徐智雯 李崟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比赛参与的积极性,4月1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解读”专题讲座。学院特邀嘉宾——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滕进涛主讲。国际商学院各项目参赛学生以及班级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

滕进涛从赛事类型、竞赛目的、作品评价指标等多个要点入手,主要针对“挑战杯”和“互联网+”两种赛事进行了深度剖析,着重强调了比赛规则,细致讲解了不同类别的赛事该如何构思、选题、制作PPT等,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路和灵感。同时,他也站在评审的角度向大家提出了一些专业性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参赛时的疑惑,为大家后续参加此类比赛提供了有力帮助。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创新创业赛事的相关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我院后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国际商学院师生将砥砺前行,铿锵奋进,积极主动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申报工作中。

国际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