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不负时光 拥抱未来》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马艳红 李崟    发布日期:2023-05-1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不怕挫折、顽强拼搏的意识,5月16日晚,国际商学院举行《珍爱生命 不负时光 拥抱未来》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兼职心理教师张卓主讲,国际商学院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

马艳红指出,学校每年举办的心理育人季系列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关爱、了解、接纳自己,从而了解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社会。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季各项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本领,实现人生价值;树立阳光心态,勇于面对挫折,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奔赴自己向往的精彩人生。

讲座中,张卓通过短视频,唤醒学生对生命的思考。她分别从生理生命、心理生命、社会生命三个维度,带领学生深入思考生命的真正内涵,使学生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通过问题讨论和案例讲解,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健全人格发展,提升生命质量,把生命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

本次讲座,让学生在心灵的震撼与情感的共鸣中拥有了对生命更真切的体会,强化了大家对生命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精神、乐观的心态、果敢的行动,去积极生活,敢于担责,勇对挑战,用行动去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国际商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不负时光 拥抱未来》心理健康讲座

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