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

作者:张卓 李崟    发布日期:2023-05-26

榴花盛放,五月浓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近期,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

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携爱温暖同行。4月25日,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国际商学院“快乐自信一家人”心理团辅活动在东区金鱼广场举行。活动由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晓欣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分为心理委员团辅和宿舍人际关系团辅,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关爱他人,感恩生活。

开展主题讲座,奔赴精彩人生。5月16日晚,学院举办“珍爱生命,不负时光、拥抱未来”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不怕挫折、顽强拼搏的意识。

爱由心生,“手”护心灵。5月18日,学院举办了“千手绘爱展心语”手语操比赛,不断提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动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性。

举办绘画活动,优化心理品质。近日,学院举办了“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绘画线上评比活动,并通过《卓玉芳华》辅导员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投票,丰富与创新了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优化了大学生的心理品质,增强了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

学院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育了学生积极、健康、乐观的心理品质,营造了向美而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