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科技作品竞赛评审会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2-11-04

11月2日,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答辩评审会。校团委副书记岳蓓、校团委科创部指导老师王荣平、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科员李江涛以及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康劭洋,副院长马祯、综合办主任李国强、副主任马艳红、教师吕晓燕、国际商学团总支书记何娟茹、团总支副书记苏云鹤担任评委。

本次共收到40余件参赛作品。评审分为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及养老业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各项目答辩人通过选题介绍、数据调研、理论分析等多个方面,对所负责项目进行全面展示。答辩环节中,面对各位评委的提问,各组成员落落大方,回答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西译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答辩结束后,岳蓓及吕晓燕代表评委组对参赛作品给出了综合评价及建议。她们对各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参赛作品提出建议:一,文本书写要严谨;二,要突出项目的研究特色;三,要重视项目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更加深入地挖掘项目内涵;四,不断细化和完善项目调研内容及数据分析,使参赛作品更加完善;五,要保持对大赛的积极态度,更要树立对科学的严谨态度,做到实事求是和精益求精。

本次答辩会的举办,使各参赛队伍直视项目课题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有助于各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也使大家深刻理解了理论与实践间的关系,促使学生们培养自我科研素质,提升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创新素养和综合竞争力。本次会议使国际商学院学生深耕科创领域的信心受到极大鼓舞,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开拓进取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学生综合能力的持续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

学子们优秀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