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

作者:苏云鹤    发布日期:2022-03-25

为强化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并提升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鼓励本科生追求“一流”发展,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开阔视野,3月23日,商学院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商学院本次共收到30多个报名项目,内容涉及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经过指导老师线下筛选,本次推荐20个项目参加线上答辩。

管理二系主任王雅楠,管理一系副主任雷小青,财务会计系李杰,国际经济系李平女,团总支副书记苏云鹤担任本次线上答辩评审老师。答辩分为PPT讲解、评委问答两个环节。每组选手答辩时长控制在五分钟以内,评委老师在选手答辩后进行提问并给出意见。

参评项目代表分别在答辩过程中就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创业机会以及发展战略、公益性、创业性、实践性等作了陈述,他们语言流畅,项目内容新颖,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学生的自主创新思维。在问答环节中,老师们对项目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地指导意见,为项目的改进与提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会参照老师的建议进行完善优化。

通过本次答辩,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了社会,在实践中巩固了知识,也让学生学到了课堂之外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为学生顺利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参评项目解说PPT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