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首页 >> 资源下载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技术规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8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字数:文科、艺术类一般不少于8,000字,理工科不少于6,000字,外语类不少于5,000个单词。论文选题与社会实际结合的题目不少于50%。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主要构件

(一)封面

(二)论文正文部分

(三)参考文献

(四)致谢

二、各构件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一)封面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1.封面的内容

(1)学号和学院名称

(2)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3)论文题目(可含副标题)

(4)学生姓名

(5)指导教师

(6)学科专业

(7)提交时间

2.封面的技术规范

(1)学号和学院名称:在封面的右上方,3号宋体;

(2)“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为华文行楷60和楷体32,居中

(3)“论文题目”、“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学科专业”均用3号宋体、居中,下划线长短要对齐。“提交时间”为3号宋体加粗、居中。

(二)论文正文部分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1.论文正文部分的内容

(1)总题目(可含副标题)

(2)学生姓名

(3)摘要(中文)

(4)关键词(中文)

(5)英文摘要

(6)英文关键词

(7)目录

(8)论文主体部分

(9)结束语

2.论文正文部分的技术规范

(1)总题目:上空一行;居中;小3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4号宋体

(2)姓名用小4号宋体;居中(姓名若为两个字,姓与名之间空一个汉字的位置,即姓名占三个字的位置)

(3)“摘要”两个字用小4号宋体;摘要与内容之间用冒号隔开,摘要的具体内容用小4号宋体;约200字;行距为1.5倍。

(4)“关键词”三个字用小4号宋体;“关键词”三个字与关键词之间用冒号隔开,关键词用小4号宋体;3~5个;两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末尾不加任何标点符号,以空格结束

(5)英文题目用小3号Times New Roman,英文摘要“Abstract” 要加粗,用小4号Times New Roman、 英文关键词“Key Word”要加粗,用小4号Times New Roman;几个关键词均用小4号Times New Roman,具体内容要与中文的完全保持一致。

(6)目录应包括:主要符号表、正文中的标题、附录、参考文献、致谢等。

目录编入三级标题,即章、节、小节的标题,各级序号均使用阿拉伯数字。目录中的页码从论文的正文开始至全文结束。中英文摘要、符号表及目录本身的页码另编,页码在页下方居中排列。

(7)论文主体部分:新的一章开始,要另起一页。每章标题居中,宋体小3,加粗,内容与标题空一行;从正文起加页码1,2,……居中;二级标题宋体4号,加粗,左顶格,与上下文各空一行。节标题(如2.1)左顶格,宋体四号字,加粗;小节以下(如2.1.1)标题左顶格,小四号字,加粗;论文主体部分全部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8)脚注或尾注:是对文本的补充说明。脚注一般位于页面的底部,可以作为文档某处内容的注释;尾注一般位于文档的末尾。在WORD中加入脚注的方法如下:将光标移到要插入脚注的位置,单击“插入”菜单—“引用”—“脚注和尾注”,并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脚注”。

(三)参考文献的技术规范

1.“参考文献”排在结束语内容的下方,空一行;宋体小3号字,加粗,居中。内容为宋体小4号。

2.参考文献的若为论文,其顺序为:作者、论文标题、刊物名称、出版年(卷)期,页码范围

3.参考文献的若为著作,其顺序为:作者、著作名称、版次、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日期、页码范围

4. 作者人数多于3人,只写前三位作者的名字,第三位作者名字后面加“等”

5.参考文献的文献数不得少于10篇(部)文章(著作);行距为1.5行距,期刊后加[J],书、专著后加[M],专利加[P]

(四)致谢的技术规范

1.致谢在论文的最后一页,空一行

2.“致谢”两个字用4号宋体、加粗,居中;两个字间隔两个汉字的距离

3.致谢的内容用小4号宋体,行距为1.5行距

三、排版、印刷、装订

(一)正文部分

1.竖排A4,页边距上、下各2.5厘米,左3.5厘米,右2.5厘米

2.页码在下方;居中(不要装饰线)

(二)印刷

1.A4复印纸,双面打印

2.字迹清晰、干净

3.装订后保证论文的左边距与右边距相等

(三)装订

1.装订顺序:同论文构件顺序

2.左订

3.装订整齐,不再裁切

注:1.数字、英文字体都用Times New Roman,中文字体用中文的标点符号,英文字体用英文标点符号。

    2.详见附录毕业论文(设计)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