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使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4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疫情全球蔓延,我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你们即将告别难忘的大学生活,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2022年,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你们求职就业面临多重困难,校园招聘被迫中断,实习实践难以开展,就业岗位供给减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诚挚希望你们自觉肩负历史使命,积极投身边疆基层,在基层岗位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为此,谨向你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时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在给中国石油大学等毕业生回信时,高度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斗争,让你们这届毕业生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愿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基层岗位,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砺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负青春韶华。

二、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当前,我国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你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需要你们为之不懈奋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基层岗位和边疆地区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扎根基层岗位追逐梦想,在接续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三、志存高远,逐梦起航。你们沐浴新时代春风,身怀爱国之情,要将扎根基层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围绕基层所需所盼,不比收入比奉献、不比官职比口碑、不比享乐比成绩,把基层就业的理想信念和奉献担当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基层岗位的实践锻炼中逐梦启航,实现人生价值。

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把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

    祝愿各位同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