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正文
 

西译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李国强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拓展更多、更广、更新、更利于学生发展的优质企业,5月9日,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陈潇,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等一行4人赴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走访调研。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客户中心西安分中心负责人黄永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彬、销售推动部负责人许梓豪及其他骨干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黄永建对西译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华财险线上客户中心,并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公司的管理运营模式。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拓展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黄永建在交流中表示,校企双方在创业发展历史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他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及交流,能够为西译的学生提供专业匹配度较高的岗位,同时能够建立实践实训基地,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服务,切实解决部分学子的就业问题。

会上,陈彬从企业概况、科技赋能、组织架构及人员晋升、薪酬福利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希望大家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为学校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就业岗位。

张祥宇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毕业生的总体状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西译35年的办学历史,为西译赢得了“学在西译”的美誉,西译的学生外语素养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业意识,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认可。通过此次交流,希望加强校企间合作,校企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随后,他诚挚邀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的相关领导到西译参观考察。

陈潇从校外导师引入、加强职业规划培训、校企大型活动交流互动、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公司能够将实战实操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广大学生,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适应用人单位和社会需求。

随后,康劭洋就国际商学院的基本状况、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开展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期间,我校国际商学院2015届毕业生王凯丽讲述了自己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工作的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培育之恩和能够为毕业生不遗余力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西译的优良传统,为母校和公司争光。

通过此次调研,校企双方在创新工作形式、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拓展了就业渠道,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参观企业工作环境

双方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