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会

作者:李崟 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实习安排, 11月18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会。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副院长马祯,国际经济系主任毛青、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工商管理系主任董晓英,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

会上,马艳红对国际商学院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并对实习时间、实习方式、实习要求及成绩鉴定等安排进行了充分解读。她着重强调了毕业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并告知学生务必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特别要重视疫情防控。

马祯表示,毕业实习是学校学生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每位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实习就业观念,慎重选择好实习就业单位,希望大家通过企业岗位的实践锻炼,尽快转变身份认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提升适应社会能力。

康劭洋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更应该珍惜实习机会,以实习促就业,培养独立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为今后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工作具体部署及安排,有助于学院实习及就业工作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