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调研工作会

作者:马艳红 李崟    发布日期:2022-11-23

为落实省教育厅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精准分析研判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及问题,积极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11月2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调研工作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芳老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康劭洋,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艳红从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学院就业工作具体举措、就业活动开展和就业帮扶以及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张芳针对阶段性的就业工作重难点和突破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她指出,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不断优化就业结构,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主动出击,利用学院一切资源对接市场,引入专业对口企业参加招聘会;合理调整学生就业预期,对学生就业意向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一个都不漏地建立就业台帐;建立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台账,发动全院力量参与帮扶工作,营造积极良好的就业氛围。

康劭洋结合学院具体情况,总结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当前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院最为关心的群体,做好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关爱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保障,希望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为学生们及时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全方位助力学生们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际商学院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细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学院将继续强化就业精准帮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今后,学院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实效,认真部署,层层落实,为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