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校级特色专业)
 

审计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6

审计学专业于2016年设立,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现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拥有校级科研团队1个、教学团队1个。依托学校大商科体系,围绕专业群建设,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培养“专、精、特、新”的高素质应用型审计人才。

主干课程

审计学原理、财税商圈虚拟仿真实训、财务数智化、业财信息一体化、中级财务会计、ERP沙盘、审计模拟实训、高级财务会计、税法、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实务与案例、政府审计等。

专业特色

1.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依托学校语言优势和审计学专业各实训平台,开设《财务数智化》《财税商圈虚拟仿真实训》《业财一体信息化》《会计英语》等课程,加大实践教学和专业外语教学,培养审计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2.坚持“校企融合”的教学方法,强化学生审计实操能力与陕西睿恒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陕西立信税务师事务所等1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注重学生审计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充分利用审计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训练学生审计思维和实操技能。

3.坚持“课证融合”的教学目标,提高学生资格证书获取率。将会计师、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证书内容融入课程体系,实现课程与职业证书对接,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

1.英国切斯特大学3+1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

2.香港都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直通车项目

3.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和东北亚青年领袖论坛项目

就业前景

审计学专业学生毕后主要在工商企业、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审计专员、审计助理、会计、财务管理、税务筹划、投融资分析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0L1A2878

审计学专业学生进行审计虚拟仿真项目实操

0L1A3132

审计学专业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参加岗位实习

IMG_20210415_205943

与欣博财经教育集团合作举办CMA“欣博杯”管理会计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