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重点建设专业)
 

旅游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6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于2010年设立,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获评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四星级应用型专业(4★)。现拥有专业综合实验室3个,校企合作单位14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2门。专业依托学校大商科体系,围绕文旅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培养适应“一带一路”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研学旅行实务、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旅游项目策划、旅游文化、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电子商务、邮轮概论与实务、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商务英语、奢侈品销售与管理、红酒品鉴、茶文化与茶艺等。

人才培养特色

1.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托陕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校内3D模拟导游实训室、酒店信息管理实训室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通过订单班培养、虚拟仿真训练、企业真实项目训练,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2.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借助学校优越的外语资源,通过外教授课、核心课程双语教学、增设第二外语、国际合作项目等方式,突出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

0L1A3043

3.注重赛教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和”的教学理念,组织学生参加中英文模拟导游大赛、挑战杯、红色旅游策划大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

就业前景

国际交流与合作

1.韩国西江大学3+1+1.5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

2.英国切斯特大学3+1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

3.海外硕士直通车项目,合作的高校主要有香港都会大学、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韩国首尔科技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等。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综合型文旅集团、研学教育机构、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从事产品策划、营销等工作;可在旅行社、国际邮轮公司、国际酒店集团等企业从事营销、策划、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可在旅游咨询规划企业从事旅游规划、信息采集、整合等工作。